积分充值 找设计师 设计认证 改用户名 language
搜索

SketchupBBS 新手完全生存手册

    [复制链接]
查看: 81086|回复: 203
发表于 2009-10-31 20: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hofun 于 2009-11-1 14:29 编辑

欢迎来到 SketchupBBS ,这是一个网站资料与论坛资料相当丰富的地方,但是相对的这里也是一个限制相当多的地方。如果您是一个新手,欢迎您先来阅读这一个新手完全生存手册。

来到这里的朋友的目的不外乎两种,第一种是来学习诸位先进的心得,一种不可讳言的是来下载各式资料的。

那先从来学习诸位先进的心得的朋友来说说吧:

我是在 09 年 3 月 3 日来这个注册的,对当时是新手的我而言这里最大的问题是东西太多了,不知到从哪里开始找起,那建议您可以从几个地方着手。

每个分区的精华区

在这里每一个分区都有一个以上的专门版主,每日都会针对每个分区有参考价值的文章进行筛选,这里的文章应该是您学习上的帮手。

但是人非超人,每个人每天也只有 24 小时,一定会有资料是被遗漏的,这个时候您就得善用论坛的搜寻功能,适当的透过搜寻功能,您应该也会找到您想要的资料才对。

如果还是没您想要的资料怎么办?这个时候请善用发帖功能,发帖来询问诸位大侠您的问题是否有好的解决方案。

但是请注意:论坛该有的礼貌还是应该有的,发帖的时候请注意您是否有详细的描述您的问题?如果无法很妥善的利用文字来表达,请善用截图来辅助您的说明;这样除了可以让别人可以更方便了解您的问题帮助您外,您也可以赚赚 U币。千万不要一句话就带过去,说实话每个人都不是上帝,无法这样就了解你的想法。

东西越看越多,心里的野心越来越大,相对的也想要下载一些资料回去看看,这个时候您可能会发现身上的银两(U币)不够,该怎么办呢?当然要想办法去赚一些 U 币回来花,要怎么进行才好呢?在这里小弟也给您一些建议提供您参考:

先去完成头像任务,这个论坛任务,您至少可以赚到 2个U 币,每天去晃一次论坛任务,那这样每天都可以多赚  2个U 币。

嫌太少?那我教您怎么做。

您学习 Sketchup 到现在总超过一天吧?学习软体不是用看的就会了,如果是这样,大概大家都是大师了。所以您可以把您练习的作品与我们分享,在我观察中愿意跟别人分享自己作品的,版主与管理员大部分会给予鼓励,说实话这个真的是一个赚取 U 币的好方式。

怕被人笑?

那好吧!那您总每天在网路上都会呆一段时间吧?如果您看到哪些您觉得有用的资料,不妨发上来与大家分享。这样也是增加大家见识的方式。我想版主与管理员也不会吝啬的。

但是请注意网路礼节,资料从哪里来的,请务必附上原来的作者与网址。这个目的在于表示对于原着的尊重外,一些对这个话题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从原始网址去发掘有没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找不到资料可以分享?

那您总有相机吧?中国这么大,不可能大家都有机会去看看每一个地方的建筑与风土特色,那你去拍下来与大家分享,也是有很好的奖励的哟!

好话讲完了,最后得讲讲哪一种人最不受欢迎!

通常最让人不欢迎的大概只有一种人,就是为了发帖而发帖的人,很多朋友发帖的目的是为了赚U币,其实赚U币无可厚非,上面几种方式也都可以赚,但是这些朋友他发帖的内容实在贫乏,只有短短的一句,说实话这一种朋友真的感受不到彼此间相互的尊重。这个也是最让管理的版主感到不欢迎的人物。

OK ! 大家为了更好的交流而努力吧!

.

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访问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评分

参与人数 9U币 +290 收起 理由
victor + 30 交流让我们进步,相互学习。
少校-Landscape_ + 10 感谢您和大家分享!
让我一个人走 + 30 交流让我们进步。
nuky + 30 感谢和大家分享。
hongwei + 30 p大辛苦了!
龙卷风 + 50 很赞同您的观点。
yuxinzhi12 + 30 很赞同您的观点。
lijiang0707 + 30 交流让我们进步。
室内设计师 + 50 交流让我们进步。

查看全部评分

+16

最近谁赞过

发表于 2009-10-31 22: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31 20: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沙发 在慢慢看
发表于 2009-10-31 21: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搬来,然后6细细的品味下。
我也是新人。哈哈
发表于 2009-10-31 21: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xinzhi12 于 2009-10-31 21:34 编辑

我一口气全部看完啦,哈哈,P大写了很多生存办法

建议 将此贴 挂在 首页 最醒目的位置,否则沉下去新手们又难看到了
发表于 2009-10-31 22: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哪里可以下载吗?我想要有中文的。
发表于 2009-10-31 23: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刚注册的,对这个论坛非常盲目,您这个帖子太及时了!!顶下。。。
发表于 2009-10-31 23: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新手很好的帮助!
发表于 2009-11-1 08: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说明很详细,非常棒了,希望新手可以多看看。
发表于 2009-11-1 08: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新的新人,路过,还是有收获的!
发表于 2009-11-1 09: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楼主的介绍,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了,刚来的新手是需要的,谢谢
发表于 2009-11-1 10: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資訊暴發的時代,用最省時最快速又聰明的方法,來取得資訊對整個社會
也是一個正面的效應,設計師是生活的提倡者,非常謝謝管理者
发表于 2009-11-1 12: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存之道啊!呵呵
发表于 2009-11-1 12: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来的 报到下~~ 以后多多关照
发表于 2009-11-1 13: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hofun 于 2009-11-1 14:03 编辑

就是文字有点太多,看了一半
不过还是全力支持的!
发表于 2009-11-1 14: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此上路!
发表于 2009-11-1 15: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咯····这年头石头子都能卖钱用来做园林····怎么还有人会挨饿···我真搞不明白····
发表于 2009-11-1 15: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大力支持!
发表于 2009-11-1 16: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搬来,然后6细细的品味下。SketchUp因设计而美好!
发表于 2009-11-1 16: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细细的品味下。
我也是新人。哈哈
发表于 2009-11-1 20: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新手来说很及时
发表于 2009-11-1 22: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p~寫得真好

本帖最后由 chunling-hu 于 2009-11-1 22:25 编辑

p~寫得真好
我肯定寫不出來......真的對新手來說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以這樣形容吧!! )
发表于 2009-11-1 23: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指导,颇得心得。
发表于 2009-11-2 00: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学习,好好学习,有人教不?
发表于 2009-11-2 10: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深有体会呀。写的很忠恳。谢谢
发表于 2009-11-2 12: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多多关照
发表于 2009-11-2 16: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受益匪浅
发表于 2009-11-2 17: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上路,谦虚做人
发表于 2009-11-2 17: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来的,先在这里报到了。请大家多多关照!
发表于 2009-11-2 18: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来报道
发表于 2009-11-2 19:5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phofun


    很好
发表于 2009-11-2 21: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必看!
不知道的人必看!
SketchUp中文社区个人认证会员
发表于 2009-11-2 21: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特色建筑也行呀 那我现在就发一贴
发表于 2009-11-3 10: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当了这么长时间的新手·才算有点体会·看来还是太新了·
发表于 2009-11-3 11: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生存方式,对自己有好处,
发表于 2009-11-3 14: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对新手的指导!
发表于 2009-11-3 17: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这里开始上路!
发表于 2009-11-3 17: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气看完了 很受用 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布主题 上个主题 下个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官方QQ群

SketchUpBBS.com

是数联中国旗下最具活力的

三维可视化设计师协作平台

Copyright © 2015 数联中国 Powered by DUC.cn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